来凤法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体干警政治轮训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31 11:25:2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8月31日,来凤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各部门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执行和扫黑除恶工作,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政治轮训。

8.31.jpg

会议首先由各位院领导分别带领干警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章节内容)》《州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柯俊书记赴来凤察访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全县政法机关服务三大攻坚战实施意见》《来凤县法院8月审判情况运行态势分析通报》。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总结来凤县法院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广泛参与,主动作为,营造强大声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干警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

8.311.jpg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为全体干警作主题为《坚持公正司法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聚焦主责主业。要有争先晋位意识,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确保来凤法院各项工作指标位居全州法院前列;要对照弱项,补齐短板,在提升审执结率的同时要确保案件质量;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打出成效,打出法院的声势;要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举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攻坚工作,以优异成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工作评估验收。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教育管理。要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岗位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坚决抵制和惩治一切违反各项纪律的行为,树立良好风气,弘扬正能量。三是要支持服务中心工作。要切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审理好安普罗公司、民生能源集团公司破产案件,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要坚守公正廉洁司法底线。全体干警要有司法良知,公平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