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推出“执行二维码” 被执行人扫码还款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16 15:06:4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为了方便当事人,来凤县法院推出了执行专用收款二维码收取执行款,当事人直接用手机扫码,就可以将执行款打到法院的案款专用账户,既让当事人免去奔波之苦,又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  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当事人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将15万元执行款交付到位。

来凤某汽车公司与来凤某运输站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某运输站需向某汽车公司支付15万元。判决生效后,某运输站并未支付钱款,某汽车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来凤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电话沟通等方式多次通知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某运输站经营者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有房产一套,奔驰牌汽车一辆。执行法官联系到某运输站经营者,严肃指出其有还款能力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可依法采取失信、限高、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还能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在执行措施的有力威慑和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诫下,某运输站经营者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还款。执行法官遂将法院执行专用收款二维码发送给经营者,经营者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支付了10万元执行款,并以奔驰车做担保约定剩余5万两个月内还清,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