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多一点,纠纷少一点

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7-17 14:57:44

近日,来凤县法院大河法庭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8年7月,杨某甲与熊某结伴来到大河法庭,控告杨某乙拖欠运输款,且拒不见面解决问题。大河法庭法官在审查起诉材料后当即立案并通过电话、微信等便捷通讯方式联络到杨某乙送达了有关文书。杨某乙表示,欠款属实,只是工程款未结算,当前没有能力偿还。在法庭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了还款时间。还款期间届满后,杨某乙仍未还款,杨某甲与熊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经法官调查发现杨某乙除了住房和车辆外,金融账户内没有任何资金。法官依法传唤了杨某乙到庭接受调查,杨某乙表示由于做工程时垫付部分资金,完工后工程款迟迟未结算到位,实在没有能力还款,但可以变卖车辆还款。考虑到杨某乙的实际情况,且变卖车辆用时较长,经沟通,杨某甲与熊某同意杨某乙先支付部分款项以表诚意,余款可以在1周后支付。一周后杨某乙如约将余款交到大河法庭,法官也迅速转付给杨某甲与熊某。至此,一起拖欠了3年之久的帐终于结清了,双方的合作始于信任,清账了事也源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