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传导压力 肩挑主体责任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孔彬彬来源: 来凤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3-31 16:05:50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孔彬彬)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内容,强化“两个责任”落地生根,3月30日来凤县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宣读了党组班子集体“一起干事、共同干净、共同监督、共同进步、共同担当”的公开承诺,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状,形成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责任状注重源头预防,明确细化了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和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使每项工作都有具体内容,全面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该院队伍管理、审判执行工作中,坚持做到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

最后,张辅军结合全省法院和全州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对我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强调部署,坚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分管范围内的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指导制定与分管部门业务相适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教育管理好亲属和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经常提醒,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防止一些小问题或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制定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审务督察活动,对公车管理、财务管理、涉案资金等制度及规范审判执行活动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坚决查究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不正之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六难三案”问题。

为压实两个责任,该院还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工作项目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和措施,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