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刑期内擅自脱离监管 来凤一男子被收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3-06 09:25:1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无视缓刑期规定,擅自脱离监管,我行我素,近日,来凤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漫水乡男子兰某撤销缓刑,予以收监。

2016年4月12日,兰某因滥伐林木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缓刑考验期为2016年4月25日至2017年4月24日。

缓刑期内,兰某本应该定期到社区矫正机关漫水乡司法所报告自己遵纪守法、接受监管的情况。他却无视缓刑期内相关规定,2016年5月至2016年8月,不到漫水乡司法所报到,被来凤县司法局给予警告一次。2017年1月,司法局工作人员通知其到漫水乡司法所报到并接受县社区矫正工作检查组点验,兰某明确表态不报到,被再次给予警告。2017年1月下旬,兰某未请假私自外出,第三次被给予警告,截至2017年2月20日,兰某外出已超过一个月。

来凤法院作出裁定,罪犯兰某在缓刑考验期内,违反执行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受到来凤县司法局三次警告仍不改正且脱离监管超过一个月,撤销缓刑,收监执行有期徒刑六个月的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