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追回民工工资20万元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2-21 11:12:58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工程方拖欠工程款迟迟不支付,申请人着急用这笔钱给工人们发工资,近日,来凤县法院帮助申请人黎某追回了这20万“血汗钱”。

申请人黎某与被执行人来凤县某燃气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在来凤县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某燃气公司2018年5月16日前向黎某支付工程款20万元。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某燃气公司未履行生效文书。申请人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来凤县法院执行局收案后,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黎某现面临数十名工人工资要发放、原材料费需结算等急需用钱的迫切情况,财务压力巨大。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该案又涉及拖欠众多劳动者工资情况,为维护法律尊严,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迅速行动,对某燃气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经查,该公司没有办公场所、没有经营、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随即联系该公司股东之一、法定代表人杜某敦促其履行义务,杜某以公司没有经营、处于亏损、股东跑路等理由推诿,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经多次调解无果,执行法官依法将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杜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杜某犹豫了,执行法官抓住机会趁热打铁,释法明理及耐心沟通,杜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支付所有款项。很快,20万元工程款就到达了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即刻办好手续发还申请人。该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