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两天牢饭,来凤一老赖才还钱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10-24 09:18:25

来凤一老赖李某欠赔偿款8万多元却赖账不还,玩“失踪”大半年,10月21日,来凤法院在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硬措施后,李某家人随即支付了执行款,案件执结。

2014年10月1日,李某驾车从来凤县一中后面小巷右转上金盆山路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与田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田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因事故车辆已在保险公司投保,田某的相关损失,由保险公司先在交强险和第三者商业责任险限额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李某赔偿。然而李某将保险公司赔付的13万元全部领走后,并没有支付田某赔偿款,田某遂诉至法院。2016年4月,来凤法院判令李某赔偿田某8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法院和田某几度联系李某要求还款,但李某却一直拖着不给,田某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一直找不到被执行人李某,李某老婆声称他已经去了外省。而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到李某名下有一辆车,执行法官多次走访调查,但却未发现该车踪迹。
  正当执行陷入僵局时,执行法官接到一个电话,有知情人在街上看到了李某的车,执行法官立马前往,终于找到李某的车,并决定对车辆进行扣押。闻讯赶来的李某老婆对执行法官谎称:“这辆车早就卖出去了,已经不是我们的了,你们不能扣!”见阻挠不起作用,李某老婆才慌忙给李某打了电话,第二天,失踪大半年的李某终于现身,但李某依然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15天,当场给李某戴上了明晃晃的手铐。第二天,根据相关规定执行法官对李某进行提审,李某的态度大转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当天下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老婆把拖欠了许久的赔偿款如数还给了申请执行人田某,李某被释放,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