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2-06 11:53:3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2月6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大会总结了来凤县法院2017年度工作,表彰了在过去一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主持。

各单位负责人依次分别向院党组和全院干警汇报了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代表院党组对我院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还开展了2017年度公务员、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聘用人员考核工作,进行了工会换届选举。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如斌传达了来凤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作风及干警网络行为进行了重点强调。会议还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61 (1).JPG

261 (2).JPG

261 (3).JPG

261 (4).JPG

261 (5).JPG

261 (6).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指出,过去一年, 我院全体干警精诚团结,紧密协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各项工作也要适应新常态。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院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对于2018年工作,舒业树院长强调:一是循序渐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院干警要不断加强对党和国家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和领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打造一支学习型法院队伍。二是一如既往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为来凤“一区四县”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年、决胜年,要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让执行难成为过去式,让执行不难成为新常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三是精益求精加强案件质效提升。全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水平,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禁得起法律和事实的考验,历史的考验、人民的考验。做到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院要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已经成为新常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重执纪问责。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法院业务和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发展。始终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司法关切,妥善处理化解网络舆情。五是夕惕若厉加强信访安保工作。全院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落实领导包案制,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要高度重要法院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意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构建安保工作长效机制,为广大干警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六是当务之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是来凤县整县脱贫的交账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要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任务完不成就是重大的政治错误。要不断加强精准扶贫工作人员配备,根据我院所驻贫困村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扶贫效果,给县委、政府,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