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领导到来凤法院检查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03 10:40:4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4月3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学贵一行到来凤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来凤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审判委员会专委姚源盛及政治处、审管办负责人参与座谈。

si.jpg

检查小组首先通过查看佐证材料、交流询问的方式对来凤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廖学贵对来凤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来凤法院认真落实司法改革的措施,取得了实效,同时也指出了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司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对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对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新型办案机制落实情况和司法人员职业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到位。

张伟副院长表示,来凤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要求,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建立台帐,对存在的问题和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