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执行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03 14:54:5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4月3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执行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各法庭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向世贵局长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关于研究制定“规范执行年”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执行局副局长李申忠宣读《来凤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决定成立来凤县法院“规范执行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对活动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集体研究讨论。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强调,2019年是法院执行工作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的关键一年,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不规范执行的危害性,充分认清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深入自查、认真整改,切实解决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要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制定和完善各类执行案件工作规范,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使执行干警的司法作风明显好转,执行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运用各项执行强制措施,不断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利用执行信息系统、司法拍卖系统等信息化管理平台,找人查物,有效扫清执行障碍。

最后,舒业树要求,执行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行动,努力实现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