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琐事起争执 男子用冬瓜砸伤邻居获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2-24 15:42:4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因琐事与邻居打架,竟用冬瓜砸伤邻居。近日,来凤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胡某与杨某是邻居,2017年9月23日,双方因家门口的垃圾问题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杨某捡起地上的冬瓜砸向胡某,将其砸倒在地,致胡某多处骨折。后经来凤县民族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胡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杨某于案发当日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双方就民事赔偿问题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已履行,胡某对杨某的故意伤害行为予以谅解。

另查明,杨某2013年曾因犯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获刑。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被害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以惩处。案发后被告人杨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杨某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对方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本案系民间琐事引发,可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犯有前科,可酌定从重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杨某故意伤害犯罪的事实、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