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华章 共开新局

来凤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龙艳华来源: 来凤县人民法院 时间:2024-02-28 10:04:13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2月27日,来凤县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谊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负盛世普华章,击鼓催征拓新局——来凤县人民法院2023年终综述》。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大胜传达2023年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州法院院长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征传达全国法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通报、2023年全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2024年全州1月份司法作风督察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春总结全院2023年度工作。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源盛通报2023年审判态势分析及员额法官、书记员考核情况。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青桥宣读来凤县人民法院表彰决定。

会议强调,2023年,在来凤法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引领上了新阶段,审判质效取得了新突破,执行工作进入了新态势,队伍建设呈现了新活力,基础设施树立了新形象,调研宣传工作创历史新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式审判工作现代化这一核心,坚持能动司法,要抓前端,治未病,推动诉源治理,要坚持双赢、共赢、多赢,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效果;要坚持案结事了,最终实现政通人和。

为实现能动司法,要转变理念,从“是非裁判者”转变为“纠纷的终结者”,从审判员延伸为调解员、执行员。重点打造诉前保调中心,开展“保姆式”服务,抓保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要主动学习,学习《人民法院报》,学习前沿的思想理论和工作方法,提升政治素养,提供业务能力,坚持精益求精。

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坚持助理当家,把队伍建设进一步做优;坚持考核标杆,把质效提升进一步做强;坚持执行攻坚,把底气工作进一步做足;坚持品牌建设,把单位形象进一步擦亮。

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守好底线与红线,走好,走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在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上持续用力,在防范廉洁风险、促进廉洁司法上精准发力,在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上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打好从严管党治院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