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院务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25 16:04:31

院务会.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4月24日下午,来凤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务会,开展四月份中心组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湖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党员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六条意见”》、《来凤县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李静院长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法院系统两起法官饮酒典型案例》、《州纪委关于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几个文件精神。舒业树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坚守党纪国法道德底线,自觉成为践行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引领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务实重行,为人民司法事业争创新业绩;坚决杜绝工作日及执行公务期间饮酒,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的人。

审管办负责同志通报了来凤县法院1-4月审判运行态势、发回改判及文书上网情况、员额法官办案情况。舒业树院长要求:一是要有为民情怀,耐心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提高案件调撤率;二是要有司法良知,不断增强责任心和办案能力,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二是要多沟通汇报,对于疑难复杂案件要多向领导及审判团队汇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提升案件质量;四是要有争先晋位意识,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比拼,争取各项指标进入全州前列;五是要弘扬正能量,牢记党员和法官的使命,不断引领向善向上向好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