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尖刀班铲除农户种植罂粟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26 16:08:3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近日,来凤县法院驻绿水镇康家沟村尖刀班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时发现一农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苗,当即予以铲除并对农户进行批评教育。

来凤县法院康家沟村尖刀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开展,深入各家各户进行普法宣传,积极调解村民矛盾。4月24日,尖刀班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农田种植有罂粟,经调查了解该罂粟苗是村民杨某所种植。尖刀班当即要求杨某拔除罂粟苗,并向绿水镇派出所报告。绿水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罂粟苗予以没收,经查罂粟苗为20株。鉴于情节轻微且杨某自行拔除罂粟苗,尖刀班及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自“扫黑除恶·扫毒禁毒”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来凤县法院切实履行职责,构建机关—网格点—帮扶贫困村三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