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开展“心系妇儿•送法到家”活动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3-11 10:45:2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0日,来凤县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到绿水镇田家寨村、康家沟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宣讲法律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和妇女带来法院干警的温暖和关爱。

6.jpg

61.jpg

62.jpg

活动中,干警们与留守儿童的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近况和存在困难,并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盒等慰问品送给孩子们,鼓励他们不惧坎坷艰难,坚强勇敢、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争取长大后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干警们拿出准备好的反家暴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解读妇女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预防的基本知识,并耐心解答妇女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为34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宣传材料100份,提供咨询10多人次,受到了来往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