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上“黑名单” 想回家买不了飞机票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2-14 16:15:5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喂,请问是来凤县法院吗?我要买飞机票从深圳回来凤,但是买不了,讲我被纳入黑名单限制购买飞机票了,这是怎么回事?” 2月14日,来凤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被执行人夏某某的电话。

今天已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除夕了,想着电话一端焦急的询问,工作人员不敢怠慢。通过询问执行法官得知,原来夏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夏某某向申请执行人罗某某借款4万元,借款到期夏某某并未偿还。经来凤县法院调解,夏某某分三期向罗某某偿还借款。夏某某承诺2017年12月29日前偿还借款1.5万元,但到期却联系不上,罗某凤随即向来凤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直联系不上夏某某,其本人也未主动履行义务,鉴于此种情形,来凤县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等,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来凤县法院对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定情形的被执行人,做到应纳则纳,准确纳入,同时加强联合信用惩戒,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