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的一天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张昌华来源: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7-18 10:55:0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张昌华)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我一大早赶到修理厂取回了维修车辆,在办公室同庭长整理了这周需要办理的案件,就分头忙开了。

上周五我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来凤县广大群众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也达到了教育和震慑作用,一上班就有老懒找到庭长表示愿意积极履行义务,刚做完这个工作,准备下革勒车乡办理强制清场案件,信访当事人又来了,抽不开身的庭长只能安排我带着刚来执行局的小吴先去中国银行办理紧急划扣业务,随后去往住建局送达了一份协助执行通知。回到办公室11:40,庭长问:饿不饿?“不饿”我说道,“那下革勒车去!”,“好!”

冒着36度酷暑我俩驱车到革勒车乡已是12:40,匆忙扒拉两口饭就赶到工地,同拆钢管的来凤师傅,装车的长沙师傅和拆塔吊的万州师傅三方办理了交接手续,并一再叮嘱好各方注意施工安全。赶回县城后,我的办案桌上又多了三个案子,制作好三份执行通知书,邮寄送达了两位当事人,还有一位案件当事人在县城,到其单位送达完17:20,而庭长的案情说明也已经开头。

参加完州中院组织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督办会后,我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群策群力,一直在同其他市县法院找差距,为解决执行难找方法,用好执行查控系统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平台只是第一步,我们的路还很长,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我们每一步都踏实前行,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迎接着法治春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