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面对拘留把钱还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24 16:13:1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拖欠农民工的辛苦钱拒不支付,近日,面对法院的拘留处罚,原本态度还十分强硬的包工头立即服了软,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2014年2月,易某经人介绍在陈某承包的私人建房中从事挖桩工作,其工资以其所完成的工程量进行计算。工程完工后,在计算易某所完成的工程量时,双方发生争议。后陈某仅给易某支付了500元工资。2014年12月18日陈某向易某出具欠条一张,其内容为“今欠到易某工资4517元”。易某遂诉至法院,请求判令陈某立即向其支付工资报酬。来凤法院判决陈某应偿还易某劳动报酬4517元。

判决生效后,陈某没有丝毫偿还报酬的行动与想法,易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案经过之前两次执行,已经到位2210元,但剩下的2307元,陈某怎么也不支付了。执行人员多次通知陈某履行义务,但陈某一直推诿找理由拒不配合。执行人员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后,陈某仍然拒不履行,声称易某还差欠其修车费,执行人员告知陈某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如有纠纷,可另行协商或诉讼解决,但陈某拒不诉讼,也不还钱。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实施过程中,陈某认识到执行的严肃性,慌了起来,急忙电话联系自己的亲友汇款,履行了义务,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