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他!这起24年的陈年旧案结了!

编辑: 综合办公室作者: 龙艳华来源: 来凤县人民法院 时间:2023-11-02 08:53:38

当年被执行人兰某某欠了一屁股债消失的时候,老田以为借款从此打了水漂,24年后,来凤法院旧司法庭最终为老田追回了借款。

1999年7月,兰某某因为做生意向老田借款2.2万元,双方约定1年后还款,月利率2%,如到期不能还款,兰某某位于乡镇临街的门面归老田所有。

1年后,兰某某并未如约还款,对于约定的利息也分文未付,欠条中的门面早已被兰某某转卖,没有办法的老田遂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老田得到了更失望的消息,兰某某因为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无力偿还,举家搬离了来凤,具体去向无人得知。

期间,老田申请过几次执行,但因兰某某下落不明,名下无财产可执行不了了之。“人没死,债没亡”20多年间,老田也时不时打听兰某某下落,但是兰某某多年也不曾出现在来凤,唯一的线索是户籍一直在来凤县旧司镇,没有迁走。这也成了后期执行破解的关键。

疫情期间,因排查辖区人口活动轨迹,村干部得到了兰某某的现住址。得知这一线索的老田将其反馈给法庭,并申请恢复执行。旧司法庭工作人员和老田一样,难掩激动的心情,“消失20多年的人”总算有行踪了。工作人员立即向其邮寄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查控其名下财产,依旧一无所获。在村委会走访时得知,因兰某某户籍还在村里,近期将有一笔3万元的补贴到账。法庭立即冻结兰某某的收款账户,并将补贴款划拨至法院执行账户,通知老田前来领款。

按照当年约定的利息,当初2.2万元的借款,本金加利息已经累计14万元。“20多年了,原本以为没有希望了,最后还能拿回3万元,我也满足了”老田自愿放弃了剩余的利息,案件得以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