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赔偿款躲到香港 被限制出入境才还钱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2-27 11:17:1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纳入黑名单后被限制出入境,被执行人“困”在香港无法回家。近日,被执行人胡某主动联系来凤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想要履行法律义务,偿还欠款。 

咸丰县人李某诉来凤县人胡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胡某雇请李某在来凤县革勒车乡的一采石场采石。2013年12月25日,李某在吊运石头时不慎受伤,经鉴定伤残程度为十级。经法院作出生效法律文书后,胡某仅履行了4万元,剩余3.8万元赔偿款长期拖延未付。

申请人李某因受伤将近一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家中还有老人小孩需要抚养,目前经济状况十分困难。来凤法院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胡某名下的房产、土地使用权、银行存款、车辆等信息,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向胡某送达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时,执行法官未找到胡某本人,经调查了解,胡某目前居住在香港。

执行法官多方打听拿到胡某联系方式后,立马联系胡某敦促其履行义务,但胡某声称自己没有钱,希望给予宽限时间。一段时间后,胡某依然没有还款迹象。鉴于胡某屡次失约,执行法官依法将胡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临近春节,胡某想要从香港回来,发现不仅买不了飞机票,还被告知已经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无法出入境,无奈之下,胡某只能委托家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法律义务。日前,胡某的姐姐以转账的方式,代胡某支付了这笔赔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