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还玩失踪 来凤一老赖被拘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12-30 10:04:38

8.jpg


9.jpg

10.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叶松 司欣梅)2015年4月13日,陈某因修房所需,找来龙某帮忙。在房屋修建过程中,龙某不慎摔伤,二人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遂起诉到法院,经本院审理后判决陈某赔偿龙某各项损失共计3万余元。

2016年11月15日龙某向法院反映陈某家中有10头生猪,要求法院恢复执行。办案法官挂掉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陈某家中,发现陈某家中确有生猪10头,当即要求陈某立即给付赔偿款,并向陈某释明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考虑到生猪正是上膘的时节,此时变卖对双方均不利,经龙某同意,暂时不变买陈某家中的生猪。

2016年12月6日办案法官得知陈某罔顾法律,私下将生猪变卖,立即赶往陈某家中核实。经查证,陈某确实将生猪变卖得款16000元,并且以钱款已用于偿还他人欠款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且此时已下落不明。法院随即将陈某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6年12月23日,得知陈某最近回家招募工人准备外出的消息后,法院立即作出反应,派出法警,将即将出门的陈某控制,并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