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履行义务被法院强制拘留!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2-25 10:33:3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2月25日,来凤县人民法院旧司人民法庭依法将“老赖”吴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做工作后,吴某仍拒绝履行,吴某随即被送进拘留所。

2.jpg

吴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其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执行人邓某某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吴某在邓某某的催促下偿还了7000元。邓某某在索要剩余13000元无果的情况下将吴某告上法庭,在旧司法庭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后被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邓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照规定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并责令被执行人限时按判决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置若罔闻、一拖再拖。在此期间,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协商,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2月25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吴某拘传至来凤县法院,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