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到帮扶村义务植树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3-12 15:56:27

31112.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大地回春万物新,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0日,来凤法院组织结对帮扶干警到驻点村绿水镇田家寨村千亩油茶基地开展精准扶贫义务植树活动,为贫困户种下产业树、摇钱树。

植树活动开始前,法院干警们先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对脱贫项目进展情况、扶贫户日常生活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对脱贫诉求进行台账登记,商定脱贫计划,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一到千亩油茶基地,大家立即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自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每个人都兴致高涨、干劲十足。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

此次活动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免费为贫困村提供油茶树苗,并组织结对帮扶干警义务植树,帮助贫困户发展油茶产业,既美化了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又增加村民收入,真正做到了植树即植“富”, 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