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纪检监察部门到来凤县法院检查《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情况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孔彬彬来源: 来凤法院监察室 时间:2016-06-24 10:36:2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孔彬彬)6月21日-22日,恩施州中院纪检组长冯勇、监察处处长周章艳一行到来凤县法院检查督导学习《准则》《条例》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学习贯彻情况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纪检组长杨如斌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绿水法庭及院机关,通过实地查看学习资料、会议记录、询问干警学习情况等方式,了解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来凤法院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强化落实,狠抓集中学习教育,院领导率先垂范,多次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辅导,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并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进行《准则》《条例》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同时充分利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围绕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党员干部全覆盖、常态化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但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存在对开展教育活动不够重视,安排专题学习讨论的次数不多,学习内容不够全面深入,学习记录不够详细具体等。

检查组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问责的一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准则》《条例》、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监督检查,教育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对照检查,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对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