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一男子长期欠债不还 法院查封轿车后火速还钱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5 15:31:1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由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老赖”杨某的宝马车被来凤法院依法查封,急的“老赖”马上就到法院支付了4万元欠款。

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阿强(化名)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杨某因货运经营而需资金周转,2014年向阿强借款七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2016年8月前还清。借款到期后,阿强多次催要未果,遂将杨某诉至法院。来凤法院判决杨某给阿强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八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未还款,阿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收案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杨某,但杨某不接电话也不露面,躲藏了起来。经财产查询后,法院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杨某有可供执行财产。面对困境,执行干警仍努力查找案件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申请人阿强的配合下,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杨某名下拥有宝马牌车辆一辆。执行干警立即到车管所将该车予以查封。

事情在这里出现了转机,原来杨某将该车转卖给了他人,车辆一被查封无法过户,买车人找上杨某妻子要求退还购车款,杨某妻子只好联系杨某,一直“下落不明”的杨某委托妻子到法院与申请人进行协商。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杨某妻子终于松口,表示愿意还钱。当日下午,杨某妻子将4万元执行款带至法院,并在法官的见证下交付完毕,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明年年底前还清剩余的4万元。法院也迅速解除了对小车的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