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后重操旧业 男子盗窃二进宫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6-19 15:34:0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23岁的汤某曾因盗窃罪入狱,出狱后却不思悔改,再度行窃,将自己又一次送进了监狱的大门。近日,来凤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案,被告人汤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7年11月26日,汤某在来凤县翔凤镇一宿舍小区楼下,将停在此处价值人民币3450元的一辆五羊本田牌摩托车盗走。12月3日,汤某又在翔凤镇一店铺门前,将停在此处价值人民币2537.50元的一辆摩托车盗走,车内放有一条价值200元的贵烟牌香烟。12月8日,汤某窜至半边城一烤鱼店铺门前,将停放在此处价值人民币5592.70元的一辆五羊牌摩托车盗走。公安机关接警后在来凤县三胡乡集镇将正在骑乘该被盗车辆的汤某当场抓获。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1780.2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汤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汤某所盗财物部分已被追回,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汤某有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汤某多次盗窃,可从重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