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5-28 15:55:28

来凤县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28日上午,来凤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大会本着精简文风会风,提高机关效能的原则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读书报告会及道德讲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总结暨以案促改大走访活动动员会、扫黑除恶专题中心组学习暨政治轮训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主持。

会前,来凤县法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分别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组织干警进行了党纪、法纪专题知识测试。

会上,全体干警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向建桦领学了《来凤县法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绿水法庭庭长刘仲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工作报告。舒业树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典型案例为戒,慎用手中权力,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杜绝任何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民二庭庭长张敏对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感人至深的报告,民一庭法官助理程璟则从学术论文的创作过程、全省法院获奖论文的特点分析、论文写作心得、法学论文写作资料推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大胜传达了《来凤县法院关于对优秀裁判文书、精品案件、司法调研、学术论文等进行奖励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党组成员、副院长田胜国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向建桦通报了来凤县法院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对以案促改及来凤县集中开展平安建设暨政法干警、综治干部“大走访”活动进行动员。

在扫黑除恶专题中心组学习暨政治轮训活动中,党组成员、副院长曾俊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政法委领导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通报了中央纪委监察委关于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少民领学了有关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专题知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领学了《来凤县在涉黑恶案件办理过程中落实五项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

5月28日2.jpg

舒业树院长在谈到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的感想和体会时指出,全国上下现在正掀起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的热潮,我们要通过学习,从张富清老英雄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进而推动我们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一是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深藏功名的高尚革命情操;二是我们要学习他勇敢担当、不怕牺牲的无畏战斗精神;三是我们要向他学习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革命优良作风。全体干警要通过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勤恳工作,用一流的工作成绩服务来凤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舒业树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持续上升的良好态势。二是要加快安普罗和民生破产案件审理进度。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好“宣教月”及以案促改活动。四是要认真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五是要扎实开展好读书报告会、学术调研和司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