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许一鸣院长到来凤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28 09:50:3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8月28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一行到来凤县法院就安普罗公司破产重整案、民生能源集团公司破产重整案进行专题调研,县委书记邢祖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局成,县委副书记洪家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费国华,法院在家院领导,案件承办法官、管理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640.webp (1).jpg

两起破产重整案的承办法官、管理人分别从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黄家俊副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与外地政法机关协调沟通,确保案件稳妥审理;二是破产程序和刑事程序要同步推进,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彼此促进;三是借鉴其他地区审理破产案件的典型经验,加强学习和交流;四是加快两个公司对外债权的清算进度,确保资产有效回收;五是厘清法律关系,确保法律适用正确;六是尽快制定破产重整方案,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许一鸣院长指出,来凤安普罗公司和民生能源集团公司破产重整案是来凤县乃至全州的大事,州委州政府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依法妥善审理好两起案件。前期工作开展得很好,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下一步要加快进度取得实际成效,争取把两起案件办成精品案件和典型案件。一是要有大局观念。两起破产案件事关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也关系到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参与审理案件的各方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两起案件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有时间观念。要统筹规划案件的审理进程,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推动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积极稳妥加快案件审理进程。三是要有协作观念。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人民法院的分内职责,同时也需要协调其他各方力量积极配合,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高效稳妥审理好两起破产案件。

县委书记邢祖训对许一鸣院长亲临来凤县法院指导两起破产重整案件的审理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从各方面尽最大努力支持法院审理案件,为法院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