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向子明到我院调研扶贫专项资金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7-01 14:27:20

7月1日,来凤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子明带领县扶贫办、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到来凤县法院共商扶贫专项资金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立案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7.1.jpg

座谈会上,县扶贫办、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逾期未还贷款法律诉讼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县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情况及法律程序问题进行了说明。向子明副县长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摸清底数,对逾期未偿还贷款的市场主体,依法向法院起诉,与法院相关部门有效对接,确保此项工作稳妥推进,全力保障扶贫专项资金安全。

舒业树院长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人民法院的份内职责,来凤县法院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扶贫贷款的清欠回收,对涉扶贫资金金融案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持续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快速追回,为全县扶贫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优化全县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