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齐献爱心 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吴恩宇 程璟来源: 来凤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4-25 18:23:27

(通讯员 程 吴恩宇)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小小的心愿,一本图书、一件衣服、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些都是轻易能够得到的,但对于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来说,却是不易达成的梦想。自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以来,来凤法院干警在走访驻村贫困户中了解到他们的子女普遍存在缺衣物、缺书籍等情况,经倡议后广大干警自发募捐,募集了一批衣物及书籍。

4月18日下午,来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同志带领部分干警代表前往绿水镇田家寨村将募集来的书籍及衣物送到了该村贫困户子女手中。随后,张院长来到贫困户张珍云、向观胜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状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及子女教育情况,与困难户一起分析贫困原因,仔细了解他们真实想法,脱贫意向,积极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在与村委会干部座谈会上,张院长表示精准扶贫工作只有因贫施策,对症下药,根据贫困户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致富项目与门路,才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近年来,来凤法院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扶贫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需要,发展油茶、养殖等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目前尚有16户贫困户,争取在今年年底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