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孔彬彬来源: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7-11 10:37:5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孔彬彬)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改进干警司法作风,来凤县法院自2016年1月开始,在全院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学习《准则》《条例》、整顿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为抓好活动的落实,近日,来凤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如斌带领监察室干部分别来到5个派出法庭,对《准则》《条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七个方面专项整治活动(即纠正“四风”、“六难三案”、涉案资金、遵守纪律、收受红包礼品、公车管理、带彩娱乐)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随机共抽取50件案件卷宗,仔细查看了涉案资金管理情况及案件审理程序,并对照《开展学习〈准则〉〈条例〉和“两学一做”情况统计表》,从学习内容、学习次数、“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撰写心得体会、发表宣传报道等方面,检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情况,以问答的方式,检验干警通过学习是否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同时,各法庭负责人还分别针对七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认真填写了自查登记表,客观地反映自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卷宗,谈话交流等方式,发现个别法庭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学习内容不够深入、开展学习的次数不多、学习记录、资料收集不全等问题。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形式主义,落实工作任务不够积极主动、涉案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杨如斌要求,各法庭负责人要认真负责,切实担当,组织干警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严肃干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做到挺纪在前。要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遵守财务报销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和涉案资金管理制度,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发现苗头,确保每一位干警不发生违纪违法的问题。各法庭要针对自查和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并将整改结果及时报院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