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得利拒返还 司法拘留没商量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11-15 09:57:0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近日,来凤法院执行庭对一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当事人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覃某某父亲于2015年去世,根据国家规定,来凤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向覃某某支付丧葬费、抚恤金39919元。因覃某某与其姊妹因丧葬费、抚恤金分配发生纠纷,诉至来凤法院。经过审理,来凤法院判决覃某某与其姊妹按比例分配其父丧葬费、抚恤金。来凤县社保局随后根据判决向覃某某姊妹支付应分配的份额。根据判决,覃某某只享有13817元,而其多领取26102元,没有合法依据。

覃某某经县社保局多次催促不返还多领取的金额,遂被诉至来凤法院。来凤法院经审理判决覃某某向来凤县社保局返还人民币26102元。判决生效后,来凤法院给与其三个月时间返还不当得所得,覃某某不予理睬,采取拖、缓的方式拒不履行义务。来凤法院执行庭11月14日再次催促覃某某返还非法所得,覃某某仍然请求法官再宽限一些时日,胡搅蛮缠,意欲再次采取缓兵之计。执行法官遂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