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司法庭坚守防汛一线 干警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7-17 10:43:59

昨日夜间,来凤县境内遭遇强降雨,导致全县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河水水位迅速上涨,部分道路受阻,山体存在滑坡危险。

汛情就是命令。17日凌晨6点,来凤县法院百福司人民法庭干警接到政府通知后,立即赶往包保责任点梅子坳村移民新区到岗到位。由于梅子坳村地势较低,公路沿线有被淹可能,法庭干警帮助沿线的群众迅速将一楼财物转移到二楼。

上午9时许,百福司法庭庭长曾志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老人慢慢走向河中央,河水已淹没至老人腰部,情况紧急,容不得多想,曾志迅速跳进河中,拉住老人。最后在村民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救了上来。后经了解,老人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自己跳入河中。由于老人体力不支无法行走,曾志与村委会同志一起将老人抬回了家中,请其家人迅速为老人更换衣物并妥善看护,防止老人感冒生病。考虑到老人没有吃早饭,曾志还联系村委会食堂为老人端来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最后安抚好老人情绪,嘱咐老人和其家人汛期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好好商量,不要再有轻生念头。

    处理完这个小插曲后,曾志又马不停蹄的回到值守点,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自入汛以来,来凤县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属,落实汛期值班值守,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