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成功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29 15:16:4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4月29日上午,来凤县法院利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及微信债权人会议小程序,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来凤民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及恩施天赐房地产有限公司合并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此次会议是恩施州法院系统首次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的债权人会议,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来凤县委政法委书记甘应绪、州中院民三庭及信息办负责人到会指导工作,来凤县委副书记洪家进作为清算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处置方案》《债务清偿方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291.jpg

来凤民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由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30日受理后指定来凤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涉及来凤、龙山两地债权人5000多人,关联企业51家,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金额超13亿多元。来凤县法院自受理该案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建由两名副院长参加的审理专班,多次召开审判委员会研讨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在上级法院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推进重整程序,指导、监督管理人依法履职,公开、公平、公正地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4292.jpg

因本案涉及债权人人数众多,组织召开债权人现场会议存在会议场地条件要求高、会场安全保障及维稳压力大、表决统计工作繁杂、需要大量工作人员等问题。如何平稳、顺利地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保障每一位债权人的合法权利,提高债权人对破产重整工作的参与度,成为审理本案的一大难题。来凤县法院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最终决定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以非现场纸质投票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为此,来凤县法院民生破产案件专班和清算组在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协调下,就会议的流程、节点、舆情、维稳等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来凤县法院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考察其他法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密切与技术平台沟通,调试设备;指导管理人团队和清算组,通过微信、电话和走乡入户等方法分片划区联系债权人并进行宣传、培训、指导,以确保债权人及时参会,顺利表决。

4293.jpg

29日上午9时,来凤县法院民生公司破产重整案合议庭成员、管理人成员、企业职工代表、审计和评估机构代表、债权人法定代表人到现场参加了会议。会上,管理人做了《管理人履行职务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重整工作专项说明》《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情况的专项报告》。管理人还依法向大会提交了《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处置方案》《债务清偿方案》和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名单等需要债权人会议进行表决、选举的文件。在管理人对决议事项进行宣读和解释说明后,债权人通过网络在线进行了投票表决。下午13时20分,表决统计结果公布,所有表决、选举事项均通过了表决,符合破产法的相关规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法定议程。

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与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来凤县多部门联动,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债权人广泛参与,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创新了工作方式,坚持了党的群众路线,得到了债权人的信任和支持,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来凤县法院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本案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