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高效快速审结案件获群众点赞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07 11:05:4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近日,来凤县法院民事速裁团队快速审结了原告李某某诉被告廖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李某某为来凤县法院办案效率点赞。

“我还以为我的案子要拖很久,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案了,这下我再也不怕工钱要不回来了。”李某某边在调解书上签字,边对承办法官讲到。案子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自立案到结案不到三个工作日双方便达成协议,被告廖某某承诺于2018年11月7日之前支付完毕欠原告李某某的12560元工资。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来凤县法院大力推进民事速裁和案件繁简分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民事速裁团队,集中统一送达,排期开庭,对案情简单,双方争议不大的案件快速审结结案。上半年该团队共结案441件,占民事结案数的41.2%。同时,注重信息化在审判中的运用,法官运用微信、QQ等网络载体送达、调解、开庭已成常态化,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大力开展巡回审判,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简化案件审理程序,减轻当事人负担,群众对来凤法院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