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儿子拒不赡养老母亲 法院强制执行赡养费到位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1-23 09:44:50

1L7A5876.JPG


1L7A5862.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月23日,来凤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成功执结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将赡养费送到了当事人的手中。

家住来凤县翔凤镇黄茅坪村的余老太,今年已经80多岁高龄。余老太膝下有四个儿子,随着年事渐高,本该享福。没成想,四个儿子对于老人的赡养问题互相推诿,拒不赡养老人,致使老人居无定所,老无所依。余老太将四个儿子起诉至来凤法院,法院遂判令四个儿子每人每月承担120元赡养费。判决生效后,三儿子和四儿子能够按时付给余老太赡养费,大儿子和二儿子则拒不支付赡养费。来凤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通过对老大和老二晓以情理和法理,最终将案件执结,把赡养费送到余老太手中。

赡养老人是公众道德的基本要求,亦是每一个儿女应尽的法律义务。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兽犹如此,人何以堪?来凤法院将积极响应最高院关于“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号召,按照省高院和州中院的统一部署安排,加大执行力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