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子非法拘禁殴打老板 “暴力讨薪”获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12-20 17:40:4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曾志 司欣梅)因老板拖欠工资,多次要求发放工资未果,竟采取偏激手段,将老板拘禁起来,强制讨薪。日前,来凤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6年4月9日20时许,姚某念找到被害人陈某要求其给付拖欠的工资5800元,双方在来凤县翔凤镇摆手堂协商未果后转至翔凤镇某宾馆继续协商。在宾馆大厅等待开房的过程中,姚某念、姚某、覃某、韦某对陈某进行殴打,21时许,又强行将陈某带至另一酒店5118房间进行控制,并再次在索要欠款过程中对其进行威胁、侮辱、殴打,致陈某面部受损伤。4月10日凌晨2时许,来凤县公安局民警接警后将被害人陈某解救。经鉴定,陈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2016年4月14日,姚某念家属赔偿了被害人陈某医药费与经济损失,被害人陈某出具了谅解协议书。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姚某念、韦某、姚某、覃某非法剥夺他人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四人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