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百万拒不还钱 来凤法院强制扣划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3-19 16:37:1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老赖银行卡上存款百万,却迟迟不履行29万余元的还款义务。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的存款依法扣划,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陈某与周某、贾某退伙纠纷一案,2018年,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贾某支付陈某人民币2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贾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来凤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两人仍找各种借口拒绝履行,一再推托,毫无诚意。

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银行存款余额达150万元,还有房产三套。执行干警当即作出冻结裁定,并向银行发出协助扣划存款通知书,将29万余元执行款扣划至法院账户,并通知申请人领走案款。至此,该起案件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