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拘留拍卖绝不手软!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5-29 15:57:2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新梅)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对一老赖穷尽执行措施,拘留加拍卖财产,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执结。

申请人田某与腾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8年8月经来凤县法院审理,判令腾某某向田某支付货款13.3万元。但判决生效后,申请人并没有履行判决书判定的义务,田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李申忠第一时间向腾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腾某某置若罔闻。因其未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腾某某实施司法拘留。

在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腾某某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他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坦白自己名下还有一辆汽车。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决定对该辆汽车进行司法拍卖。2019年4月24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腾某某的车辆,起拍价为4万余元,拍卖吸引了3167 次围观, 49 人设置提醒,7 人报名。5月14日,经过21轮竞价后,最终以5万余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申请人田某拿到部分还款后,想到双方平时都是生意上的伙伴,来往也比较密切,思虑再三,便告知了执行法官自己的和解意向。执行法官遂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入情入理入法地调解,最终,田某与腾某某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