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子女上学受限 失踪老赖主动还钱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6 15:32:4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5月14日,被执行人施某害怕因为自己的“老赖”身份影响孩子上学,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偿还了五万元欠款。

申请人袁某与被执行人施某系朋友关系,2012年10月,施某向他人借款人民币五万元,约定2013年3月30日前偿还,未约定借款利息,并出具了借条,袁某以担保人身份在该借条上签名。借款期届满后,施某未依约定的还款期限偿还借款,出借人要求袁某承担担保责任,在出借人的追索下,袁某于2013年5月代施某偿还借款人民币五万元。袁某为追偿该笔借款,将施某诉至法院。来凤法院判决施某支付袁某人民币五万元。判决生效后,施某未主动履行义务,袁某遂向来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施某为了逃债跟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电话不通,家中也找不到人。执行法官无法联系上施某,施某仿佛“人间蒸发”一样,调查其名下财产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施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5月14日,失踪多时的施某联系到执行法官,主动承认错误,表示愿意立即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原来,施某在网上看到,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会对子女将来的入学、就业有限制,担心小孩因自己的“老赖”身份受到影响,只好主动来还款。当日下午,施某将五万元现金交予执行法官手上,法院依法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此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