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传经验 交流点激情

来凤县人民法院开展“如何做合格法官”讨论交流学习活动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博来源: 来凤县法院政治处 时间:2016-06-17 16:24:03

1.jpg

2.jpg

3.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博)“作为一名法官,我们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为民司法不松劲,用心用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不断提升的司法服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我觉得邓青桥法官说得很对,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法官,一是笃定坚持,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警钟长鸣,固守底线思维;三是勇于担当,牢记职责使命,个人也认为是最基本的前提条件……”

“听了几位前辈的发言我觉得受益匪浅,每一点都是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时刻牢记公正、廉洁、忠诚、为民,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清正廉明、无私奉献,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我觉得……”

“我认为……”

6月16日下午,来凤县人民法院第一会议室内热闹非凡,院内部分资深法官、青年法官和助理审判员齐聚一堂,大家争先恐后各抒己见,就“什么样的法官是合格法官”、“如何做一名合格法官”、“如何当好司法改革的参与者和支持者”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学习。

为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来凤县人民法院政治处组织引导广大法官队伍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法官职业伦理要求,对法官队伍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自律,提高职业素养,维护法官良好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坚持以学促做,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绕主题,结合法院法官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广泛讨论,特别让青年法官在思想上有新认识,在行动上有新自觉,在工作上有新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