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软硬兼施促老赖还款20万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6-04 15:26:2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近日,来凤法院通过查封老赖房产和释法说理两种软硬兼施的执行措施,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了20万元欠款。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2月,双方在恩施市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吕某向李某偿还借款2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但吕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但吕某却始终以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的方式躲避执行。执行干警遂依法对被执行人吕某名下的银行存款及其它财产登记情况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有房产一套,遂立即予以查封。房子被查封后,吕某仍无动于衷。法院执行干警找到吕某,又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释法、讲理的思想说服教育工作,吕某终于明白了躲避法院执行的严重后果,几天后拿出20万元到法院找执行干警履行还款义务,并承诺会付清利息,希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吕某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