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综合利用强制手段执结一婚约财产纠纷案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6-01 15:25:2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31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综合利用强制手段圆满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五万元标的款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执行人徐某某与被执行人向某某经人介绍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双方于2017年依照农村习俗举行了结婚仪式,但未办理结婚登记。婚后由于双方发生矛盾,徐某某向来凤县法院起诉要求向某某返还婚约彩礼金,来凤县法院遂判决向某某返还给徐某某五万元彩礼金。判决生效后,向某某一直未有返还彩礼的表示,徐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调查了解,向某某有履行义务的能力,通过查控发现其银行账户有3万余元,遂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和划拨。5月31日,执行干警将向某某拘传至法院,向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在执行干警向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时,向某某终于表示马上让家人给自己转钱。通过银行强制划扣及向某某现场转账的方式,该案最终执结完毕。

对确实有履行义务能力的被执行人,来凤县法院将不吝使用各种强制手段,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态度恶劣的被执行人,来凤县法院将会重点打击一批,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