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疯狂连砍两人 罪责难逃终入法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8-21 10:27:5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爱情本是人世间美好的事物,但因爱疯狂屡屡伤及他人却让人错愕不已。来凤县法院近日对一起因家庭矛盾引起的故意伤人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周某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5年7月14日,被告人周某某翻看女友何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被害人张某某在介绍“老板”给其女友。当日,周某某来到来凤县步行街找到张某某,殴打张某某并用杀猪刀将其砍成轻伤二级。事发后,周某某将张某某送往医院救治,并向被害人主动承认错误,取得了对方的谅解。来凤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依法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2017年4月10,被告人周某某以离婚为由,将妻子何某某带往来凤县翔凤镇冯家坪村龙洞河水库上面一小路处。二人发生口角,周某某用杀猪刀将何某某砍伤后又捅伤自己。事后,周某某主动到来凤县公安局翔凤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来凤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何某某人体损伤程度达轻伤一级。综合考虑被告人周某某自首、前科、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来凤县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

我们认为,自爱才能爱人;自尊才能被尊重。任何一段不公平,没有尊严甚至畸形的感情都将会引发各种矛盾,带来心理与身体的伤害甚至触犯法律的底线。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去爱自己、爱他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为家庭的和睦幸福,社会的和谐安定,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