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携手抓“老赖” 上午拘留下午还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1-01 09:49:51

11011.jpg

11012.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10月31日上午9点30,来凤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恩施市红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得知该院的被执行人方某已被控制。原来,方某从外地回来凤,打算在恩施留宿一晚,在酒店登记入住后,行踪即时被公安的网上布控系统捕捉,红庙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将其控制,并通知了法院。

接到通知后,来凤法院执行干警火速出动,赶往红庙派出所,当场对方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并送交拘留所。至此,和执行法官玩“躲猫猫”,逃避执行长达   的“老赖”终于“落网”。

2015年6月5日,方某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从来凤县往湖南龙山县方向行驶,车辆行至龙山县岳麓大道公交车首发站路段时,往左越过中心双实线与对面正常行驶的由吴某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吴某受伤的交通事故。2015年6月20日,经湖南省龙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方某负本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吴某无责任。2016年10月,来凤法院审理判决,方某赔偿吴某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两万元。

判决生效后,方某未自觉履行义务,吴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查明,方某长期在外务工且住所不定。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方某到法院履行义务,但是方某不接执行法官的电话,长期规避执行,避而不见执行法官。

此次被拘留后的方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开始联系其家人。下午2点30,方某家属送来2万元的赔偿款,案件得以执结,方某被释放。

方某能及时“落网”,离不开法院与公安机关的联动执法,通过公安机关布控,真正使“老赖”寸步难行、无处藏身,成为了法院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利器”。法院快速出动对被执行人进行拘留,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