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以股权抵债灵活执行 200万元欠款案圆满执结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0 15:25:3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法院执行干警经过不懈地努力执结了一起涉案总金额达200万元的欠款案,以股权抵债的方式为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来凤某小贷公司与李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李某夫妇在小贷公司借款200万,后李某夫妇二人以资金紧缺为由和其他原因推诿,不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按期归还借款本金和支付逾期利息,原告为维护自身利益,诉至来凤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17年年底前偿还所有债务,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来凤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案卷后,立即着手研究、调查,并多次通过电话、面谈的形式进行沟通,但李某夫妇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对李某夫妇的财产进行清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存款、资产及房地产。眼看执行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并没有因此气馁,通过大量缜密细致地调查发现,李某夫妇的儿子在恩施某公司持有部分股权。执行干警立即联系李某夫妇及其子到法院进行协商,经过执行干警多次耐心释理明法后,被执行人李某夫妇知道赖不过去了,同意用股权抵债。申请执行人了解了被执行人现况后,经调解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自愿用其子在恩施某公司的股权偿还债务。至此本次执行终得圆满,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得到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