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获州妇联表彰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3-14 16:04:18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恩施州妇女联合会下文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来凤法院民事审判一庭被授予“恩施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集体”称号,民事审判一庭庭长邓青桥荣获“恩施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个人”称号。

来凤法院民事审判一庭一直致力于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坚持“司法为民”为主线,以关爱女性、保护教育下一代为己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创新维权的工作思路,积极慎重地审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2017年,全庭共办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205起。同时,在妇女儿童维权案件审理中注重对该类案件的调解,2017年共调解撤诉112件,出色地完成了民事审判工作任务,发挥了良好的社会协调机能,通过不断完善妇女维权纠纷诉求表达、矛盾化解、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四项机制,切实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做出突出贡献,为妇女儿童撑起权益保护之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