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老赖被拘留后才还钱!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02 11:01:1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法院依法对一起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杨某进行了司法拘留。在拘留所呆了一夜后,杨某家人急忙来到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申请人裴某诉被执行人杨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杨某需返还裴某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杨某并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高消费令、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杨某表示几万块对自己来说是小事,还钱是分分钟的事,但狡辩自己没有收到判决书,并以此为借口躲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后,杨某依然声称自己没有收到判决书。执行干警明确表示,经过核实,杨某申请了代理律师,判决书已经交给杨某的代理律师,代理律师也已经签收了判决书。但杨某仍然冥顽不灵,不予履行。为了捍卫法律的威严,尽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一直以来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儿戏,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杨某,在拘留所里终于意识到了法律的威严和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表示愿意还钱。次日,其家人火急火燎的来到执行局,找到承办法官,缴纳了全部执行款,杨某被提前解除拘留。至此,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