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彰显司法为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2-21 11:23:5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2月21日,来凤县人民法院大河法庭成功执结一起27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一案。该案自立案到结案再到执行完毕用时不到十天。

据了解,本案当事人杨某某等27位农民工受雇于被执行人张某某,从事植树造林工作。由于被执行人张某某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且张某某并无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意思表示,杨某某等27位农民工的17580元劳动报酬一时没有着落,遂将张某某诉至来凤县法院大河法庭。由于该案案情简单,事实清楚,双方并无争议,随即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

经本案主审法官调查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某还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子也已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人仅有的19.5万元工程款也早已被债权人保全。为快速帮助农民工拿到报酬,切实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经与债权人田某某协商在取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对27位农民工工资先予执行到位。至此,27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劳动报酬。

来凤县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类案件的审理,并要求采取快立、快查、快控、快执、快付等措施,更快、更好地服务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展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宗旨,依法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