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要求“双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编辑: 法院办公室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 时间:2015-01-06 11:31:48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通知》,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扎实抓好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送礼宴请等不正之风的具体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以2015年元旦春节“双节”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反对“四风”的思想教育,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意识。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搞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年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好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警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级法院或其他单位。

  通知强调,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的检查监督,对违规违纪者要敢于制止、批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督导抽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者,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问题典型、突出的人和事及时在全院予以批评通报。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将于明年1至3月份在全国法院系统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